僵尸粉

愿君无梦

啊 这个上课走神产生的脑洞终于写完了……其实后半部分都是今天爆肝写的

有些想表达的部分凭我单薄的文字还是无法写出来 残念

黑银很好!!战弓很好!!!(神烦

总计大概5400字吧 如果有人看到的话 非常感谢 以及希望你喜欢X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我的眼前是已然成为废墟的村庄,笼罩着荒芜烟气。

树木为无叶枯枝、破碎的石板和木门、空荡的房屋、倒在地上的士兵训练用的靶子……

毫无生机。

发生了什么?没有人在了吗……?

环顾四周,只有村口的传送点前存在一个漆黑的背影,手持长剑。他还有一对形如火焰的翅膀——令我不由吃了一惊。

接着我向他迈出了步子,但他相当敏感,只是一步就让他察觉到了我的存在。他即刻回头。

——那是一双猩红色的眼睛,正怒视着我。

我张了张嘴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“别过来!”

伴随怒斥,他用力挥动了一下手中的武器,猛然袭来的强风使我不得不用双手护在脸前,闭紧了双眼。

好难过,几乎令人窒息。似乎意识也被风带走,逐渐变轻。

“请快逃走吧……”

意识逐渐变得模糊之际,耳边传来这样一句低语。那听上去满载着痛苦,像是临近崩溃的边缘。

为什么……

来不及思考,意识就已经消失殆尽。

 

 

02-1

再次睁开双眼,发现自己身处的仍是熟悉的那个普雷利镇,时不时有隐约的训练兵们的喊声,猎犬呜呜声,以及铁匠敲打铁器的咚咚声……此刻听来是无比亲切的。

我长吁一口气。

“还是那个噩梦……”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就靠着树干睡着了。我对自己喃喃着,双手合十,为眼下和平安详的村庄祈祷。

可我心存疑问。

为什么总会被这个梦所困扰呢?

……以及梦里的那个人究竟是谁呢……

 

他在破坏,但好像很痛苦。

…等待着某个人去救他。

 

 

“……谁都好。”

 


02-2

凯德拉关卡。

在普雷利众友的鼓励之下我来到了这里,开始新的历练。

就在我正为身处陌生乡镇而感到迷茫时,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。我回头看去,是位束着黑色单马尾的精灵,她有一双很漂亮的绿色眼瞳,颜色清澈好看。

她面带微笑,注视着我。

“你好?”我有些胆怯,尝试与她初步交流。

“……”回答我的只有更深的笑意。那绿色的双眼仿佛有魔力一样,将我的全部注意力引入其中。

“像月光一样呢……”

“什、什么…?”我疑惑地发问。

“你好特别。”她看上去就像发现了什么宝物一样惊喜,将双手分别置于我的双肩上,使我们处于了一个面对面的状态。

“茫茫人群我一下子就看到你了…”

不等我开口,她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“你像是黑暗中的光亮……带来了希冀。你是被需求着的,将会有人得到救赎。”

……这是什么意思?

我本该说些什么,我也有很多疑惑,可话语堆积在心中,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我只是呆呆地看着她。她的目光已然透过了我,不知落在怎样的远方。

 

 

03-1

她的名字是Flute,现在是我的老师,是位敏捷的风行者。从水晶关卡到灰色废墟,再从神圣天堂到莲花沼泽,一路上都是由她指引。如果没有她的话,我大概很难进步得如此迅速。

她是我最信赖和依靠的人。

在莲花沼泽借宿的一个夜晚,我曾向她倾诉关于那个梦的事情,询问那究竟有何旨意。她听罢依旧是露出个令人捉摸不透的微笑,对我说:“这大概就是…你的特雷西亚吧。”

“特雷西亚……吗?”

“嗯。”

双方沉默不语。

“你要追寻它吗?”

“……”

话到嘴边,我又犹豫了。

我反问自己,为什么会萌生寻找那个梦的念头呢?

因为有人在遭受痛苦,所以想要拯救他?不,我本不是那样伟大的人啊。

所以到底……

 

 

它只是个梦,一场虚幻的梦而已……

不是吗?

 

如此渺茫,我又为什么会在意到这这种地步?

 

 

“不早了,Eden。”

老师一声呼唤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“认真地做个无悔的选择吧。晚安,愿你……今夜无梦。”

她清浅的绿色双眼含着笑意,像是鼓励,又像是蛊惑。其中的深意让我看不透。

“…晚安,老师。”

 

一切便又归于沉寂。

 

 

——只是简单的梦境吗?

——好像有谁在呼喊……

 

 

03-2

我又做了与他相关的梦。和往常不同的是,这次的“我”是以一个旁边的视角看着他。

他的状态近乎绝望,颓废地跪在地上,双手捂住了眼睛,那象征破坏的暗红色长剑被随意地丢弃在旁边。只有背上那对翅膀还犹如火焰似的扑闪着,像在燃烧。

“恶梦”出现在他面前,以嚣张的身姿和面孔询问他。

“如何,得到你渴望的力量的感觉?”

“很快乐吧?”

它边说,边在他周围像团火似的快速地闪现,移动。

他的声音在颤抖:“完全不……”

“你在撒谎!”“恶梦”的表情变得更加狰狞,“你明明很高兴——可以用这份力量随心所欲。你是最强大的,这难道不令人愉悦?”

“不…!我……”

他将双手与脸颊拉开距离,眼神迷茫,欲言又止。

“动摇了吧?哈哈,其实你是个天生的杀戮者!这份力量属于你,你该更好地运用它……”

“住口!!”

“恶梦”消失了。同时,我眼前的景象也在逐渐变得模糊透明。

 

 

我确信在画面完全消失之前,我听到了低声的哭泣,以及看到了从他的脸庞滑落的透明液珠,溅落在他身前的平地。

 

 

“请救赎我。”

 

 

04-1

“请帮助我,谁都好……”

突然出现在耳畔的声音让我吓了一跳。我即刻抬头,匆忙地环顾四周,但除了阴暗潮湿笼罩之下的枯藤、沼泽,以及布满青苔的岩石等,我什么都没有发现。

“怎么了,Eden?”

老师在叫我了。我回过头才发觉自己一个走神已经被她甩下了一段距离,便立即小跑着跟了上去。

“没什么……刚刚好像听到了有人在说话,大概是幻听吧……抱歉,我分神了。”

她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我,随后说:“没事…只是魔物随时会出现,避免受伤,你要时刻保持警惕。”

“是的,老师。”

 

 

四下很静,只有我们前行的脚步声清晰可闻。气氛多少有些诡异。

我又回想起上次那个不太寻常的梦,之前的声音似乎与梦中那人有几分相似。

 

 

是在向我求助吗?

 

为什么是我呢?

……我又能做些什么呢?

 

 

不,他说了“谁都好”的,并不是非我不可。

所以谁都好……请帮帮他。

 

 

04-2

然而我又在梦中见到他了。

周围很黑,但我们所处的这一小片区域却被不明来源的光照亮,虽然并不强烈,不过由此可以观察出四周都是枯黄色的杂草丛生,尽头在哪里无从所知。

不同于上一次,我不再是旁边的视角,而是站在了他的不远处。他此时是背对着我,以及背上没有了那对火焰状的翅膀。

“你……”

他闻声偏了偏头,但并没有转过头看向我,只是以指尖触碰着手中的长剑。

“你在找我吗?”“我在找你…”

出乎意料地同时开口,又说出了几乎相同的话。

“为什么是我呢?”

“……诶?”

他这才转过身,与我对视的却是一双天蓝色的眼睛,清澈透明,浸满了复杂的感情——那究竟是什么,我直到现在也不能说出。

“这有什么意义吗……”

我听罢有些困惑。什么“什么意义”……以及“为什么是我”,又是怎样的意义呢?

“我…”我只是想帮助你,因为你看上去很难过啊…!

“请你放弃吧,”他就像能猜到我想要说什么一样,“为了我,也是为了你自身着想。”

“可是!”我咬了咬嘴唇,停顿了一下,“可是……你不需要我吗?”

他无奈地笑了一声,说:“别傻了,你能做到什么呢?连我自己都放弃了。”

……可我……

“快点停止吧……”最后的话不知道究竟是向谁诉说,意味不明。不过其中的悲伤与那日是相同的。

然后不等我说些什么,他逐渐化成了浅色光点,在慢慢消失,我急切地伸出手,最终什么也没有抓到。

 

徒劳。

心脏像是被什么击中一样地疼痛起来,使我窒息般地难过。

为什么会感到难过呢……

我要怎么做?……我能做些什么呢?

……为什么是我……

新旧问题一起盘旋在脑海里,思维一片混乱,使我前所未有地烦躁不安。这一点也不像平时的我。

就在心口越来越闷的时刻,我醒了过来,窗外已经有了依稀晨光。感到脸上似乎有些湿热,伸出手用力擦了擦,可眼泪却止不住地溢出。

 

 

对不起,就算你这么说了,可我仍然不想放弃。

…或许按你说的做会更好,可我就是连那样的勇气也没有啊。

 

 

05-1

“如果是老师的话,会怎么做呢?”

翌日整理仓库之际我这么问了。

老师停顿了一下手里的活,握着手中的海蓝色的生命石,突然笑了起来。

“年轻真好~”

“诶……?”

她把石头放到我手里,又从仓库拿出了各式各样的食谱,看她的表情是很纠结怎么处理这些东西。她一边翻着满当当的仓库,一边又继续冲我说:“如果是我的话,我会去找他。”

我不得不慨叹自己是十分不善言辞的。“这、这样…不过老师…”

“就算是梦也好,既然很在意我就会去做了……”她又直起身,眯起眼睛微笑着,“我不喜欢留下遗憾。”

 

——那个笑容和在凯德拉的初遇如出一辙。

 

 

我要去寻找吗,所谓的“特雷西亚”?

 

真的找得到吗?

找得到那个悲伤的人吗……

 

 

05-2

近来一切都出奇平常,即便夜晚也没有梦到那个人。

可是不知怎么我总是害怕,觉得会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,老师说我未免太过杞人忧天,不如享受这份平静。

大概是我思考过多了。但心中的忧虑仍然无法消减。

 

 

似乎听到了叹息。

 

听到了、谁在哭泣。

 

 

06-1

今天老师似乎很忙碌,无法与我同行,所以是我一人来到了这里,利物沃特码头。

心中那种强烈的、无法言喻的感觉一直存在,但它又未曾让我察觉到危险的气息,我索性忽视了这些。

任务很顺利完成了,老师如果知道我一个人也可以如此迅速完成任务的话,或许会感到些许欣慰的吧……

 

当我走到任务指定的位置时,面对我的是一面大概一人高的镜子。镜面光洁,我从中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我自己的映像。

但随即,镜像就开始剧烈地颤抖变化起来,我有些害怕地后退了一步。

待它稳定成形之后,呈现的大概是黑暗女神官的模样——但又有些不同,她的着装色调与女神官们的黑色相反,是以白色为主。

“您……您好?”

“我一直在等待你。”她似乎知道我一定会来到这里一般。

“为什么……要等我呢?”

“负责指引你。因为有一个人,很需要你。”

不知是中了什么魔法——或许是魔法吧——我听完这句话之后就感到全身无力,眼皮也沉重得不行,我只记得我倒在了镜前,就失去了意识。

 

 

——“……快要结束了吗?”

——“不,才刚刚开始吧。”

 

……是这样吗?

 

 

06-2

再次睁开眼睛之后,面对的不再是莲花沼泽特有的阴沉天空,但我却不觉得惊讶……仿佛在意料之中一样,面对着眼前的陌生的黑暗。

我坐起来,尝试回忆之前发生的事情,但怎么也想不到我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也不知道这里到底是哪里。

但心里那种预感在逐渐增强,接下来我要面对的东西或许不那么简单。我站起身四下走动起来,总觉得眼前的景象是有几分熟悉的。

……像是,梦里曾经出现过的。

四周黑暗、但我所处的这片区域却是被什么照亮了的,以及蔓延到不知多远以外的枯黄杂草。

意思是,我会在这里见到他吗?

但这不像是梦,我确信我是清醒着的。

不是梦,却与梦中的场景如出一辙……

接着一道微弱的荧光出现在我面前。那是淡淡的蓝色,近乎发白,光点闪烁着,我猜是在指引着方向。

我向它的方向迈出一步,光点就也一起向前。

我想我的猜测是没错的。

尽管眼前仍然是单调重复的丛生的杂草,但心中的预感告诉我不远了。

按照荧光给我的指示,终于到达了杂草蔓延的边界。

 

 

看到了尽头。

 

 

07

熟悉的场景。

黑暗、杂草、光、背影……

现在从梦中跳到了眼前。眼前正是梦中那人的背影。

我加紧脚步,从杂草中来到他周围的平地,或许是我的原因,原本漆黑的平地也被照亮了。

他大概也觉察到了,回过头看着我。

——同样的,那双清澈如晴空一样的蓝色眼睛。

不同的是话语。

他转过身,有些防备地紧盯着我:“你……是谁?”

 

 

08-1

“我……”想说的话很多,因此不知道说什么最合适,“我听到了你的呼唤,所以我来了。”

他的样子欲言又止。

“你需要的吧……所以我才会出现在这里、见到你……

“如果说你就是我的特雷西亚的话,那么我不能坐视不管。

“由我来……救你。”

他的表情没什么波动,只是喃喃着:“是这样吗……”

然后他突然微笑了起来。

“那你,杀了我吧。”

“……欸?”

他朝我这边走了两步:“这样我就能得到救赎了,是真正意义上的解脱了。”

 

 

——但是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不想白白死掉。

 

 

08-2

为什么会这么说?

因为觉得我太弱小了不足以救他吗?

开什么玩笑……

我狠狠地摇了摇头:“不可以。”

“为什么不呢?”

“……如果让你死掉的话,那还有什么意义。”我感觉到鼻头一酸,紧接着是眼泪盈眶,视线模糊起来。

我低下头用力擦擦眼睛,再次直视他,这时候他脸上那个自嘲的笑已经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严肃和沉默。

“一定可以的,我会救你。”

意料之外,他闭上眼睛笑了——没有什么自暴自弃的意味,好像很满足这个回答。

“那就用你手中的弓和箭……射穿我的心脏吧。”他用手戳了戳自己的左胸膛,心口的位置,大概是见我吃惊,他又补充,“不是杀掉我——当然如果是别人的话,我一定会死。

“但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可以……”

 

 

因为你是,希望啊。

照亮黑暗的光芒。

 

 

09-1

我迟疑了一下,还是照做了。

握着弓箭的感觉似乎与以往不同。其中像是蕴含了什么不可名状的力量。

脑海中浮过了很多东西,诸如老师临行前叮嘱的表情、从梦中醒来之后看到过的晨光、倒下之前那面镜子,甚至是只见过一次的女神官的身影也涌动出来。

她说着“只有你能做到了”、“请不要放弃,也不要胆怯”之类的话。

是叫我射出这一箭的意思吗?

最后脑海里出现的是梦中之人,无情杀戮着的、跪在地上哭泣的、一个人处于黑暗中的……

眼前的他微笑的表情好像也是在鼓动我继续下去。

 

我举起了弓,拉紧了弓弦,将箭矢对准了他的心脏。

 

 

09-2

那之后的事我又全然忘记了,就好像有人特地消除了它一样。

只记得醒来之后身处的是老师的家中,面前是精灵担忧的表情,她看到我睁开眼睛之后紧紧抱着我不放,说着担心我出了什么事,看来真的吓了她一跳。

她松开我之后又让我躺下再多休息一下。

她说,愿你无梦。



从那之后我也没再梦到那个人了。

这段经历就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,生活又回归了平常。

 

 

-

“太好了,今天也是世界和平。”

“Eden的祷告很有自己的风格呢。”搭话的是圣徒Airrd,他和老师是很好的朋友,最近经过老师认识了这位牧师。

“啊,那我就当是夸奖了。”我回以微笑。

“的确是夸奖噢,因为Eden很特别。”

“唔,说来,圣徒先生在这里做什么?等任务伙伴吗?”

“嗯……算是任务伙伴吧,同时也是对我来说很特别的人。”说话的同时他垂下眼帘露出一个无比温柔的微笑。

“……我明白了噢。”我也笑起来,半开玩笑地说。

他并不介意我的打趣,反而笑了笑。视线越过我,大概是看到了所谓的“任务伙伴”吧,冲他招了招手。

我下意识地回头去看。

那个人也看到了我。

 

——似乎在哪里见过的、漆黑的短发和天蓝色的双眼。


评论(9)
热度(7)

© kana- | Powered by LOFTER